close

要澳洲墨爾本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交通。不管是你要去尋找你預定的旅館還是去找親戚。

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要怎麼搭車去市中心找到火車站?

我的例子是要去Rosanna station , 找我親愛的有親戚們。

分享我的整理快速的方法:

1. 第一個會想先知道搭乘的航空會在哪個機場降落然後才能查詢交通。
    所以如果你是搭亞洲航空(Airasia)你的飛機會在墨爾本機場(MEL)也就是泰勒馬林Tullamarine Airport(位於北區)

    另一個機場據說只有捷星航空會在那裡降落:Avalon Airport(位於南區)   ⟽  對我來說不適用所以畫線刪除資訊參考就好

2. 第二個會想知道有那些方法可以使用。

     # 有三個方法。

   a) . 計程車  Taxi /  費用65-70澳 /  起跳價為澳幣3.2 如果人數在4-5人分攤一下是最方便的。 ⟽ 對我來說不適用所以畫線刪除資訊參考就好

   b).  Skybus  選這個就對了(價格與時間綜合我覺得最方便)。

  • 時間:skybus是24小時,每10分鐘發車一次
  • 買票:現場或網路訂票都可以 ⟶ 24小時現場買就好方便 ⟶ 票價:單程18澳 
  • 位置:在T3或T1航廈門口 搭乘skybus 20分鐘左右就到Southern Cross(南十字星站)。這裏就是市區火車站拉
    PS: 如果有你預訂的酒店有跟skybus合作的話⟶持票根向小型skybus司機告知欲前往的旅館即可(免費)⟶54號站牌
  • Skybus 官網:https://www.skybus.com.au/find-your-stop/
    1478399025069.jpg

    c). 巴士轉火車:到市區約一個多小時/票價便宜/Myki成本6澳不退還就是要買張卡的意思/時間多英文好可以查人這種方是喔 ⟽ 對我來說不適用所以畫線刪除資訊參考就好

arrow
arrow

    里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